close

Sleep no more 算是我目前看過最特別的一場互動劇了

算是 off broadway show的一種
最便宜的票價為$80 (加完手續費後為$86)

一律在官網購票,並不像一般百老匯秀能夠在box office買票
也因為如此折扣票也很少。

官網在此

有分5個進場時間7:30~8:30

越早進場可以看越多
它的劇情設定主要是建立在馬克白上
所以看劇前先大改瞭解一下馬克白的故事內容會比較好。

據坊間說法是同樣的劇情會loop三遍

但不是完整的三遍大概是這樣--->bcabcbC
b是從長桌劇開始算起據說是第一批觀眾進場後會看到的場景

 

我們當天原本是訂了最早的票,
但因為路上一波三折於是小遲到了一下(其實就是單純遲到而已

到了現場後只需要檢查ID並不需要額外印票出來

進場後會被強制要求寄物,大衣也含在內

一個人$4美金 沒有一起放放這麼好康的事情

所以冬天前往看戲的人要注意

這筆錢是省不掉的。

夏日來的話就是以輕便為最高宗旨囉!

 

 

Check-in後會拿到算是門票的撲克牌
入內後越走越黑黑到我覺得我來到鬼屋
很黑然後觀眾都要戴上這個面具
下載 (2).jpeg  
(圖片來源:網路)

被領門的女工作人員拍門嚇到(事後才知道她是女巫頭)
進電梯後會被分批請出不同樓層的電梯

 

很陰森很像鬼屋氣氛很可怕

我被迫與友人童和恩恩分開
是說好像會要你能自己獨立觀戲
所以喜愛群體行動的人要注意一下

被放生後,自己一個人也不敢亂走就先往有人的地方走

正想下樓時遇到橋段C發狂的馬克白夫人Lady Macbeth

於是開始近身跟著她


以下是馬克白夫人完整loop(我是從C開始看的)

身上臉上有血精神病院發瘋(敲床超用力有被嚇到)
護士幫脫衣服全裸沐浴
(這裡應該就是結尾了)
回到馬克白夫婦臥室洗淨

玻璃房內獨舞
馬克白回來
兩人在臥室有精彩對手戲(歡樂後激昂)

疑似討論事情(看戲時的呈現方式如下,圖來自網路現場是不可以拍照低)

Robin-Roemer-Nick-and-Sophie.jpg

分開

Lady Macbeth獨立來到自己的臥房

會見到伺女
親吻(兩人分別來自不同劇作,但卻都有相同特徵:有勾引別人,鼓勵自己丈夫殺死別人)

並備好要毒死國王鄧肯的毒酒

下去舞會的地點

舞會結束後勾引國王到自己房間並給喝毒酒
同時間光頭女巫會在剛剛舞會的地點獨舞

國王走後會回到剛剛的臥室給等馬可白

給馬可白預言
馬克白離開

獨自留在屋內
馬克白回來

幫馬克白脫衣(馬可白在此會全裸,我有被嚇到!演員都來真的啊!!!!)

洗血跡(圖片來自網路)

 SLEEP-articleLarge.jpg
馬克白出發殺班科


開始出現有血跡的幻覺

 

馬克白滿臉是血回來找Lady Macbeth

兩人一起到長桌戲

 

長桌會坐在最右邊

結束後會一路奔到五樓精神病院(應該就是結尾)

再開始


-------------------------------------
loop1一開始剛好跟到馬夫於是決定要跟著她看完全部

看完二次裸浴後確定是終點
我就開始找尋哪裡有其他角色可以跟

結果又走沒幾步路就又讓我碰上-
Lady Macduff場內唯一孕婦裝扮,很好辨認

我就又開始一路緊跟
我跟的起點我推測應該是長桌戲後的劇情c橋段
她拿著行李回到她的家然後換下剛剛的衣服

並前往臥室看起來有點神經質(不知道為何沒看到馬克白殺死他的橋段)

然後再回到一開始的臥房

爬上書櫃此時Macduff進場

兩人在書櫃上有激烈的共舞

舞後和Macduff回到小房間 
macduff 走後會選一人進入祭壇

就在此時!!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跟著她

我就被選進去了!!!

她朝我伸出手示意我走過去(是你就會知道是你)
並引領我進小房間旁的祭壇

只有我們兩人的一對一劇情體驗

她要我脫下面具說這樣才能看清楚我的臉

並用手指沾水輕撫我的額頭鼻尖、唇以及下巴
(我此時超尷尬阿想說我的汗啊痘痘的天阿有夠難為情)
然後要求我跪在一個墊子上並開始在我耳邊訴說一些事情

並說會永遠保護我
之後撕下書本頁面裝了一堆類似沙子的東西

放在我手中,握住我雙手的同時很誠摯地看著我

叫我一定要好好保重

一對一就到此結束

 

出去後會前往舞會

看到自己丈夫在跟sexy 調情

回去收行李

hotel喝伺女給的毒牛奶

被門房Porter阻止

 

還是喝了(是一個流產的設定)
喝完離開(難怪這時遇到馬克白原來是已經被殺害!!!)

變成鬼魂(我當時不知)走向長桌場景

 

準備迎接最後結局--->

 

 

 

馬克白發瘋,上吊身亡


全劇結束後

部分演員會引導觀眾離場

我還是跟著Lady Macduff
看著她拉著某個觀眾離場覺得好羨慕啊~~~

-------------------------------
酒吧小憩聽聽現場的live演唱
順便跟朋友討論一下劇情也是滿有趣的

 

準備離開時還在酒吧出口前遇到演馬克白的演員

 

他還和我們寒喧了幾句
主要就說喜歡這場秀嗎希望你們有個愉快的夜晚之類的


恩恩拿的紀念品
IMG_6743.jpg

我的門票 一對一紀念品 和面具

IMG_6744.jpg IMG_6874.JPG IMG_6875.JPG    


看完真的是意猶未盡
沒看到最精采的三巫祭典!!

我下次看完再跟大家報告!!!


下次見掰~

arrow
arrow

    S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